信息公开

【一流专业建设】我院召开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专业定位及办学特色凝练专题)

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03

7月7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第二次推进会在该院会议室召开。地理与旅游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及旅游管理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戴学军主持。

戴学军首先向大家说明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及目的,即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凝练旅游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专业定位及特色优势,部署暑期的工作任务。会议上,各位与会人员从2021版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入手,在一流的人才培养理念、一流的人才培养方案两个维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重点讨论了旅游管理专业优势与特色、就业与服务面向、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核心及特色课程设置等内容。

在专业特色讨论环节,旅游管理专业教师逐一进行了发言。李存老师结合旅游管理专业发展历史、现状及外在环境变化趋势,提出专业建设中应结合现代服务业特点及个性化、智能化服务发展方向,更加突出应用性,使学生知识能力更加适应旅游行业发展需求。针对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邱元炜老师从服务科学角度对服务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进行了发言。

推进会现场

接着,学院副院长王丰年、旅游管理系主任金艳春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说明,即根据一流本科专业推荐标准,着力从专业定位及特色优势、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与改革思路等方面进行梳理与工作安排。最后,戴学军院长、林红书记强调专业建设要与学院学科建设有机结合,发挥“地理信息大数据”、“研学教育”、“文旅策划”等优势,对标“十个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努力构建“一体两翼三支撑”的新文科融合式旅游管理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基于OBE理念的注重行业实践能力培养的育人平台,推进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文:金艳春  审核:戴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