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情况简介

发布时间:2023-04-12浏览次数:18

一、学院社会服务情况简介

地理与旅游学院始终坚持学科引领、科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的发展战略,紧密对接大湾区旅游业和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学院通过与大亚湾旅游局、仲恺社会事务局、广东新禾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保持深度产学研合作,形成“教学科研支撑地方服务、地方服务促进学科发展”的共赢局面。

二、五年以来社会服务基本情况一栏表

类别

产学研平台

立项项目(项)

到账金额(万元)

授权知识产权(项)

数量

1

23

382

6











三、典型案例

案例1校政合作助力大亚湾旅游发展---“大湾区健康地理与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产学研合作

学院依托惠州市“大湾区健康地理与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与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局开展深度合作,围绕该区“十四五”旅游产业发展、黄金海岸度假区建设、郊野径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合作。规划依托大亚湾区优越的地理区位和生态环境以及丰富的山海旅游资源,合理布局、科学发展,诠释了海、城、山的共融发展,助力大亚湾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获得委托方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部分项目成果展示

大亚湾郊野径体系建设野外调研

  案例2:搭服务平台,助力区域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地理与旅游学院搭建了惠州惠大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平台,具备乙级测绘资质,主要对接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学院师生参与并完成了惠州市国土资源局惠州市国土资源大数据中心建设采购项目、仲恺高新区测绘地理信息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等社会服务项目。学院充分利用人才资源,与惠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不动产登记二期存量数据整合服务项目,完成上下手数据量约20万条;为仲恺社会事务局提供全区路网命名规划,已完成5个新建科技产业园区和城市更新片区的路网命名规划,相关成果应用于路网系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3 仲恺路网命名规划现场调研

4 仲恺路网命名规划项目研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