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地理科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75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的培养与训练,同时选拔学校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参赛人员,地理科学系于6月8日晚在电子楼举行师范生技能大赛。

我院卓越师范班全体学员共38人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分四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三分钟说课展示和十二分钟模拟授课等,我院王丰年副院长、吴鹏豹副院长及地理科学教研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大赛的评审。各小组参赛成员试讲完毕后,评委老师对参赛成员的教学设计、说课实训和模拟授课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在充分肯定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和努力的同时,也对参赛同学如何更加科学设计教学目标、充实授课内容、丰富授课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参赛选手在台上展示

本次比赛,参赛同学们认真选取主题、精心设计教案、耐心打磨课件,在比赛中各展风采,表现出了较为扎实的课堂教学能力,展示了参与卓越师范班的学习成果,有利于进一步锻炼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提升教育教学技能。

  

  

  

文:刘妍雯 王丽华 审核:王丰年 戴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