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32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9日中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409会议室主讲了国家安全主题党课。该院辅导员邓木彬老师、团总支主要学生干部及各班级团支书参加了党课。

 罗辉武以“新媒体时代大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养成——基于互联网法制思维视觉”为题,首先以近期部分地区、部分高校发生网络舆情事件为例,讲解了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的重大影响及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阐述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他提到,网络已经成为国家保卫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战略制高点和主战场,只有以正确的态度看待网络热点、热搜事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才能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罗辉武还讲解了使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及网络社交软件的注意事项。

罗辉武讲国家安全主题党课 

  

  

    撰稿:邓木彬  图:王梦婷

    审核: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