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手绘世界,由你作主”手绘地图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183

12月5日晚上,由我院主办、学校天文地理协会承办的“手绘世界,由你作主”手绘地图大赛决赛在旭日楼101举办。我院王丰年副院长、董超阁博士、解利剑博士等出席本次决赛并担任评委。决赛吸引了我院与其他学院近一百名同学前来观看。

本次比赛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并取得伟大革命胜利为题材,以手绘红色研学路线地图的形式开展。经过初赛,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政法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等的11组选手从2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选手依次上台通过PPT展示了自己的作品,讲解了设计思路、理念以及作品呈现蕴藏的党史故事、历史文化等。选手作品创意丰富,有充满探险意境的南巡寻宝图,有多层次立体结构的翻页旋转红军长征图等。通过本次决赛,展现了参赛同学的多才多艺以及对党史的深刻理解,让现场观众也深受感染。

比赛结束后,王丰年副院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选手们的手绘地图作品、精彩现场展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参赛同学们很好的把握了本次手绘地图大赛的红色主题,地图三要素——指北针、图例、比例尺也得到了较好呈现,红色研学设计也具有一定的现实及实践意义。他也希望同学们在作品设计的过程中充分把握研学主题,充分激发学生兴趣,提高吸引力。

选手们在台上介绍作品  

  手绘地图参赛作品1  

手绘地图参赛作品2 

最后,与会的老师为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撰稿:程伟杰

 图片:秦耿武、程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