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辉武副书记为青马班、团学干部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74

 11月4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为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团学学生干部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团总支书记邓木彬及全体学员、学生代表聆听了党课。

罗辉武副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笃定承诺下新时代是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主题,以抗美援朝题裁电影《长津湖》中的感人台词为切入点,引用“覆巢之下,焉有完卵“的典故说明了个人与国家荣辱与共、唇亡齿寒的关系,用伊拉克战争、法国阿尔司通公司被收购案例、二战后日本半导体产业兴衰案、孟晚舟在国外被以“莫须有”的“罪名”拘留等案例,提醒广大学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将个人价值追求与国家需求融合在一起,在国家需要中体现个人价值,做到“为天地立心,为民生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罗辉武讲授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