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我院学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63

11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幕。通过激烈角逐,我院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1班的国毅、张冲、林少凡、吴宇欣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大赛获奖名单(部分)

为了备战本次赛事,地理与旅游学院经从2021年第一学期开始组织院内选拔,经过初赛、复赛选出了国毅等四名参赛选手,在郭亚东老师和尹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四位学子刻苦钻研,精心准备,通力合作,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展现了队伍的凝聚力和队员们较为扎实的GIS基本知识和专业应用能力。通过参赛,锻炼了同学GIS技能及解决实际问题的空间分析能力。

我院参赛同学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为全国GIS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技能大赛,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66支参赛队伍、659名学生报名参赛,分别在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两段赛程展开竞争。地理与旅游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注重发挥竞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载体作用,以赛代训,以赛代练,以赛促学。

  

撰稿:国毅

审核:林红 戴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