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我院领导老师前往河源看望校友并与河源地理信息协会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210


 值此学校建校七十五周年之际,为了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沟通交流,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院长戴学军,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学新等一行于11月3日前往河源走访了该院第一届全日制专科毕业校友——88届地理班校友代表,与校友们及河源地理信息协会有关负责人及地理信息企业代表在河源市自然资源局会议室进行了亲切的座谈。88届地理班吴素香、袁辉强、吴瑛、李永立、肖秀银等校友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河源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吴瑛主持。

 

吴瑛首先介绍了河源地理信息产业及其行政主管部门的基本情况及河源市地理信息十四五规划的有关情况。吴瑛提到,随着国家资源普查调查、国土空间规划、环境评估、灾害预测等工作不断推进,国家对测绘与地理信息系统人才的数量及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母校设立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对接了国家及社会需求,专业发展及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河源市地理信息协会秘书长罗杰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高校在应用技术支撑、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河源市地理信息协会会员企业——纬地勘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涛在谈会上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在人才需求招聘方面存在的难点,分析了校企合作的切入点及有效载体。他希望学校、企业间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及企业管理与高校科学研究的互动机制,推进平台共建、资源共享、产教融合,实现互利共赢。与会校友们与学院老师重温了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共同感恩母校的悉心栽培,气氛温馨而又热烈。

与校友们座谈  

座谈会上,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戴学军介绍了母校可喜的发展态势及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向各位校友传达了母校对校友们深情的牵挂与祝福,邀请各位校友择期到母校团聚并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注母校的发展。

与校友们合影  

  当天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领导老师前往河源地理信息协会惠院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

学院领导老师与协会会员企业交流  

  

撰稿:罗辉武

审核:林红 戴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