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信息科学系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153

10月13日晚,我院地理信息科学系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师生交流会在旭日楼118举行。我院戴学军院长、辅导员邓木彬老师以及地理信息科学系全体教师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陈金星博士主持。

陈金星博士对2021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教师的研究方向及主讲课程、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创办的历史、实验室情况、实习基地、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就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希望2021级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学好专业知识,为地理信息科学系的发展注入新力量。

 尹辉博士从遥感方面进行了专业解读,给同学讲解了什么是遥感,遥感在日常生活和社会方面的应用,希望大家安心、放心把自己交给自己的专业——地理信息科学。李雪博士从GIS行业应用实例进行介绍,主要介绍了智慧城市、土地资源信息化管理及开发利用、生物资源管理与利用和污染物排放控制等方面的应用,并寄语大家“扬帆启航正当时,不负韶华再出发!”

尹辉博士讲解遥感知识  

广东泰一高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研发部实施组主管、我院2014届优秀校友郑少杰结合地理信息行业从业经验,讲解了三维系统、仲恺视频系统等实际案例,对地理信息测绘行业进行了介绍,希望大家勤于动手,掌握好GIS技能,发挥个人专长。在校生代表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郑旭伟同学结合个人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科竞赛和专业学习等方面向师弟师妹介绍学好地理信息科学这门专业的经验和感悟。交流会上,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同学与各位老师就专业学习、实验室使用管理、考研、就业前景等方面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通过本次师生交流会,进一步提升了2021级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增强了专业自信,加深了师生之间的友谊及交流,有利于学生更好地适应和规划自己大学生活。

  

  

撰稿:陈金星

摄影:郑旭伟

审核:戴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