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88

9月24日晚,我院党总支书记林红在11-206为2021级旅游管理、地理科学专业120余名新生讲授题为“从新中国的外交策略谈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历史担当”的思政第一课。林红书记首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定位。她以两个辛丑年的鲜明对比为切入口,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中国各个时期的外交历史,并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外交思想与策略。结合新中国外交历史的变迁,她勉励新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林红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9月27日晚,我院院长戴学军在11-206讲授题为“强青春之我志气、骨气、底气”的思政第一课,地理科学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37名新生聆听了讲座。戴学军为大家梳理了建党以来党的领导人对青年的期望,重点从“志气、骨气、底气”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有关青年的重要精神。他以惠州籍著名地理学家黄秉维的青年故事为案例,勉励学院大一新生要培养志气,彰显青春担当;涵养骨气,挺起精神之脊;增强底气,练就过硬本领!

戴学军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撰稿:邓木彬

审核:林  红 戴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