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系召开教研、科研团队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85

      2021109日,地理科学系在旭日科技大楼b12楼召开了教研讨论会,会议讨论了课程教学大纲编制、教研分组和科研分组等事宜。本次会议由地理科学系主任蒋宝林主持,副院长王丰年、副院长吴鹏豹、霍祎黎、董超阁、刘淑华、叶志平、阮柱、吴小影等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地理科学系主任蒋宝林对此次课程教学大纲编制的人员和日程进行了安排,强调教学大纲要参照2021版地理科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根据课程性质对课程目标进行分解,各项课程目标要能够支撑本专业的相应毕业要求。

会上,根据地理科学系相关老师的任教课程进行了课程分组,初步形成了地理教师教育课程组、人文地理课程组、自然地理课程组和地理信息技术课程组等四个有特色的教学团队。

研讨会现场  

随后,与会老师纷纷发言,围绕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和人员组成进行了交流与讨论,主要结合自身的科研方向和下一步的科研团队工作打算。副院长王丰年和副院长吴鹏豹对此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团队建设在提高教学和科研质量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就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建设工作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本次讨论会初步确定了地理科学系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建设的思路和方法。

  

    撰稿人:刘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