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纪律教育月、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员会暨党章党纪党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03浏览次数:139


    929日下午,我院在该学院会议室召开纪律教育月、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动员会暨党章党纪党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首先在会议上传达了《惠州学院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惠州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及学校纪律教育月动员会的精神。林红书记在作纪律教育月活动动员时指出,2021年学院纪律教育月活动要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学院的实际工作相结合。林红书记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建党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历史及伟大成就。她提到,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不断夺取新胜利的重要武器。只有用严明的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党的肌体才能不断纯洁、更加健康,党才能更具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才能蓬勃发展。 

动员环节结束以后,学院集中开展了党章党纪党规学习。戴学军院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其意义。戴学军院长指出,党章是全面总结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经验,及时把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成果体现,所以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执行党章。会议上,戴学军院长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强调了学校有关财务纪律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学校财务纪律及相关项目业务的规定。

戴学军院长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  

  接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他指出,随着党的纪检监察体系不断发展和完善,初步建立起了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普通教师全覆盖的纪律保障体系,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守初心,知敬畏,扬正气,担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开展党规党纪学习  

在学习会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萌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教工党员叶志平、解利剑等作了学习发言。党总支委员刘恩波老师分享了《勤廉风范》教育读本的部分内容及学习心得体会。接着,学院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上,学院还强调部署了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