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第五届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 教学技能大赛暨2021年国赛、省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49

6月28日和7月2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举办了该院第五届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该院王丰年副院长,吴鹏豹副院长,地理科学系教师杨志英、蒋宝林、霍祎黎、董超阁、刘淑华、赵欣楠、叶志平等出席了大赛并担任评委。共有60多名地理科学专业的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在6月28日第一轮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按照比赛要求各自准备了6分钟的PPT内容进行模拟课堂讲解,选题多种多样,有介绍工业区位因素及其变化的、疆域行政区划的,还有讲解海水盐度、台风等等,每一位选手都尽力通过他们生动的讲解展示着他们的风采。当天的比赛中,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其中有13名同学进入7月2日的第二轮选拔赛。最终,张晓倩、刘宇宁、郑玟璇等8名同学将继续接受培训并代表学院参加2021年国家及广东省相关比赛。

在两轮选拔赛中,各位评委老师全程认真地观察着每位选手的表现并加以记录,在结束后对每位选手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并针对同学们在讲解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教学实践锻炼的机会,有利于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提升及师范生素养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