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卓越师范班开展期末考核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87

为了检验卓越师范班学员本学期的学习成果,6月2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了以现场说课为方式的期末考核。学院卓越师范班导师参与本次考核的成员包括王丰年、吴鹏豹、蒋宝林、董超阁、霍祎黎、刘淑华、叶志平老师。

本次卓越师范班学员一共有27名,考核内容主要从教材、学情、教学目标、教法与学法、教学过程五个方面进行说课。学员们精心选题、认真准备,较好地展示了课堂授课能力,展示了卓越师范班的学习成果。

考核结束后,学院老师对学员的说课进行整体评价,并提出以下建议:学员仍需要要对肢体语言、语调、语速等仪态方面加强练习;有些学员对课堂的掌控能力不够,表现得太过于紧张;学员课件字体、字号、颜色搭配、图文排版设置、文字排版等存在诸多小等问题;教学过程设计要根据时长设定相应内容,并在说课过程中须突出强调教学重难点。

 

撰稿:徐榆霖、叶志平

摄影: 徐榆霖、谢雪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