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召开考研指导及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01

为做好2018级学生的考研指导及服务工作,6月2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207组织开展考研指导及经验分享会,邀请该院博士教师及2021届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为2018级的同学分享考研经验。该院副院长王丰年、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博士教师代表、辅导员黄文苑老师和计划报考研究生的学生参加了分享会。会议由辅导员黄文苑老师主持。

分享会开始,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提到,考研升学在学院班风学风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也是缓解就业压力、提升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勉励同学们以乐观、自信的态度积极备考,注重成长过程,同时也以张弛有度、收放自如的心态面对考研结果。

接着,该院2021届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作了考研经验分享。游昕同学分享了其考取首都师范大学人文地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备考经历及做法。分别被东华理工大学、长安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录取的吴坤霖、苏梦洁、黄晓琳围绕“备考和择校”、“做好复试准备”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被福建师范大学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录取的郑翠纯同学重点分享了其考研调剂的经历。被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录取的朱寰同学分享了其备考雅思及申请境外院校研究生的经验及经历。该院三位博士教师代表叶志平、尹辉和霍祎黎分别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和专业背景对有意向考研学生提出了备考建议,鼓励同学们要树立信心,有计划、高效率备考。

最后,王丰年副院长对本次考研分享会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届校友、各年级同学在考研“传帮带”方面发挥的积极、重要作用,鼓励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坚定信念、刻苦奋斗、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