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学校“庆祝七一建党百年,追寻惠州红色足迹” 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35

为进一步推动党支部书记“头雁工程”,提升党支部书记挖掘、利用惠州红色资源助力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6月24日下午,由我院承办的学校“庆祝七一建党百年,追寻惠州红色足迹”党支部书记培训在文城会议厅举行,培训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淑容主持,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党委宣传部部长金伟、我院党总支负责人、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致辞

我院党总支书记林红表示,承办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是地理与旅游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专业特色开展学用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让广大师生对惠州红色历史文化以及旅游资源有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党支部书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供参考。

李存副教授作“惠州红色旅游资源分析”

景区评审员、我院副教授李存讲授《谈谈惠州红色旅游资源》,他从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等方面解读了“什么是红色旅游资源”;从惠州革命历史、惠州红色革命遗址分布等方面分析了惠州有哪些红色旅游资源;以县区为单位逐一梳理了惠州的红色旅游资源与精品红色旅游线路。最后,他建议大家充分利用惠州的红色旅游资源开展研究性学习、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打造生动活泼、高质量的主题教育。

学生代表发言

培训会上,我院获得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一等奖的王俊堂同学展示了电影《我的1919》人物配音。19旅游管理2班的钟芷晴同学介绍了惠州本地红色研学及党史现场教学精品线路。她逐一介绍和分析了6条惠州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从中梳理总结了线路设计的4点经验与技巧,并以“庆祝建党百年 追寻红色足迹”——惠城区红色景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为例,为大家演示了如何设计和组织开展高质量的惠州红色主题教育。

学校党委组织部李江山部长讲话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在总结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打造党建和思政工作品牌;要深入挖掘惠州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撰稿:邓木彬

审核:林红、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