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国家资助政策进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71

  为进一步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普及学生资助政策知识,今年5月24日至28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资助政策进班宣讲志愿活动,宣讲对象覆盖了学院18个非毕业班、647名同学。

  在活动前期,地理与旅游学院通过淬励资助工作站对活动进行广泛的宣传,并成功招募了13名志愿者。在学院工作站学生干部的配合下,学院对13名志愿者进行了专门的资助政策知识培训,并安排了试讲环节。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刁佩珍为志愿者们讲解资助政策相关内容及注意事项,资助工作部全体成员对志愿者在宣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予以纠正。通过活动前期的培训,13名志愿者对于资助政策内容及宣传活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宣讲活动由志愿者直接与各班负责人联系,利用各班课余时间集中召开班会进行资助政策的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国家、广东省、学校、社会四个层面的资助政策内容,涵盖奖、助、贷、勤、补五位一体的资助政策体系,志愿者们详细为各班同学解读了国家资助政策内容,传达了资助工作的意义和初衷,传达了国家、政府、学校、社会对学生的关爱。活动结束后,13名参与宣讲活动的学生志愿者也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想。李同学说,自己一直以来她都想做一名志愿者,通过这次资助政策宣讲会,自己不仅了解到更多关于资助政策的知识,也对资助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觉得这件事既有意义又有价值,自己也从中得到了锻炼。

  此次资助政策进班宣讲活动得到了学生的极大支持,通过宣讲,同学们对国家资助育人工作有更全面的认知、更深入的理解,也进一步增强了感恩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文:郝道敏、刁佩珍

   审稿: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