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刘国栋副校长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97

  6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国栋以“信仰·信念·信心——谈中国共产党昂扬向前的力量之源”为题,在学校教学实验大楼1206教室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地理与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主持。

刘国栋副校长讲授党课

  刘国栋副校长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切入点,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优良品质,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他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四个历史时期出发,引用“半条被子的故事”、“半截皮带的故事”、“丰碑的故事”和大量革命诗词讲述了红船精神、沂蒙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支柱,深刻阐述了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气概。刘校长要求,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始终做到对党赤胆忠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状态,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在“政、社、校、家”的联合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课中间环节,刘校长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大声朗诵了毛泽东著名诗词《沁园春·雪》,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师生重温了入党诗词。

刘国栋副校长带领与会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诗词

  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表示,地理与旅游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落实举措及责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增强政治思想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效。


    文:罗辉武、刁佩珍 

    图:邓木彬 

    审稿: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