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由学院承办的第一期教职工“生活美学”主题沙龙课程“咖啡与生活艺术”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59

由学校工会主办、地理与旅游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的“尼可工作室”承办的惠州学院教职工生活美学沙龙第一期课程咖啡与生活艺术于5月31日晚画上了完美

的句号。在第一期的四次课程中,来自14个二级学院,5个行政部门的教师积极报名参加,受到了我校教职工的好评。    

本期沙龙活动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张耿嵩老师主讲。他以生动幽默的语言、运用分组教学以及学生助教定向辅助的方式,使学员们从咖啡起源、手冲咖啡鉴赏、咖啡冲泡道具展示、现场实操训练等多方面认识和了解咖啡。    

此次活动在提升学教职工咖啡知识的同时还为他们提供了相互认识、相互了解、增进感情的机会,旨在增加生活情趣、舒缓工作压力。在“生活美学”第一期课程结束之际,老师们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肯定和赞赏。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黄汇雯老师说,在惠州学院的日子还来不及体验到一年四季的变换, 就先感受到学校工会细心、温暖且丰富的业余活动安排,让自己在努力工作之余, 还能提升生活品质。这样的环境,让人由衷喜爱。美术与设计学院Gino老师说:“旅游管理系尼可工作室主办和承办的课程,每学期一直是我的首选,从这个课程中,可以学习到咖啡的所有知识,让我了解到咖啡有趣的世界,从张耿嵩老师的精辟讲解中,知道了咖啡不仅仅是咖啡饮料,它有着丰富的内涵等着我们去挖掘。”

据悉,惠州学院教职工“生活美学”主题沙龙活动由校工会协同地理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组织分批次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是我校为了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工的生活审美情趣与水平,促进校园文化及和谐校园的建设,增强教职工的生活幸福感指数,推动建家活动,共含咖啡与生活艺术、浓缩咖啡制作、蔬果汁搭配营养学、水果雕刻艺术鉴赏、创意茶饮品艺术鉴赏、西餐礼仪文化六个系列课程。

 

撰稿:董琳琳、刁佩珍

摄影:纪思薇、余琴琴

审稿: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