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员师生到高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7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贯彻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并在5月22日组织学院教工党员与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惠东县高潭镇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惠东高潭镇革命历史悠久,是中国共产党早期东江革命根据地之一有“东江红都”和“广东井冈山”之称。活动当天上午,全体人员来到高潭革命历史陈列馆。陈列馆中展示了大量的共产党从农民运动到抗日战争,再到惠州解放的历史事迹和战期展品,大家认真了解革命历史,详细倾听革命事迹,通过图片和物件回顾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重走红军路,追忆革命魂。下午,全体人员乘车来到了高潭古驿道中的“高潭农会站”,开始体验全长7.1公里的高潭红军路。崎岖的山路、炎热的天气,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当年革命的艰苦,但是大家情绪高涨,不喊苦不喊累,纷纷感慨当年革命先辈的艰辛,表示要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拼搏,创造美好生活。

追寻革命足迹,不忘光荣使命。在结束重走红军路后,全体人员来到位于高谭镇中洞村的百庆楼进行参观学习。通过了解彭湃、董朗、颜昌颐等先辈的革命故事,全体人员再次重温了那一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感受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本次高潭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详细地了解了高潭的红色革命历史,体会到了革命先辈的高尚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图: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

文:黄树煜、刁佩珍

审稿: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