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解说员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8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6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在旭日楼401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生党史解说员大赛,学院党总支委员董琳琳,国家高级导游、广东省金牌导游、校友卢治平,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大赛评委,27名学生解说员、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学生从多个不同角度解说党的光辉历史,娓娓道来、声情并茂。程伟杰同学分享了家乡的红色记忆,重点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汕尾陆丰渡海的革命历史;梁咏诗同学通过分享方志敏同志的狱中遗墨,为大家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骨与信仰;翟志康同学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带大家“参观”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带大家重温了广州起义的峥嵘岁月……

各位解说员讲解完毕,国家高级导游卢治平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认为,各位解说员准备充分,搜集的党史资料翔实,对百年党史进行了深入挖掘与解读;解说内容丰富,涵盖了先锋人物、重大事件、历史遗迹、理论研究等诸多方面;讲解形象生动。同时,他从资料收集、内容梳理、讲解表达等方面为解说员们提出了具体建议。

据悉,本次党史解说员大赛是惠州学院“100名”党史学习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解说员的选拔赛,该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同学积极参赛,表现突出的解说员将被推荐成为“100名”党史学习学生解说员。地理与旅游学院后续为表现优秀的党史解说员提供培训指导,努力让党史解说员成为宣扬光荣党史、传播信仰力量的生力军!


撰稿:邓木彬

审核: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