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60

4月28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会议室11-1409召开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修订)等文件,组织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林红主持,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董琳琳老师分享了相关学习内容。

  

董琳琳老师在分享中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前往清华大学视察并强调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董琳琳老师在会议上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董琳琳老师重点跟各位与会党员分享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组织设置、教职工党支部的只要职责等内容。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在学习会上强调,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常态化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是党员教师提升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她希望学院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成为大先生,研究真问题,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文:罗辉武

图:邓木彬

编辑:刁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