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二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62

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该日,我校第十二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在中苑食堂前广场正式启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工会、后勤管理处、地理与旅游学院、教职工绿色地球协会等部门及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主持。 

启动仪式上,我校教职工绿色地球环保协会会长钟兆荣及学生志愿者代表林慧淇同学共同宣读了“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倡议书。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倡议全校师生节水、节粮、节电,践行绿色生活方式,科学规范开展垃圾分类,爱护环境,保护地球。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富明宣布活动正式开幕。现场老师、学生志愿者一起在倡议书签名墙上签名并前往万人食堂各楼层开展“节约资源,爱护环境”宣传活动。

据了解,我校“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是学校“一院一品”校园文化建设项目之一,由地理与旅游学院承办。活动旨在引导全校师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提高师生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能力。该项活动也是学校学生行为养成教育和合格公民意识培养的重要载体之一。第十二届“世界地球日”活动内容包括“节水、节粮、节电”主题宣传教育暨万人签名、“垃圾分类,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教育、“美丽中国,和谐家园——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地理知识竞赛”、 “大手牵小手,环保齐行动—— 教职工亲子环保绘画及手工作品征集”、“研学自然之理,发现惠院之美——校园绿色环保亲子研学”等内容,活动时间将持续一个多月。

附:世界地球日——3分钟听地球母亲的告白(来源:人民日报)https://haokan.baidu.com/v?pd=wisenatural&vid=4492703584077223427

  

文:刁佩珍

图:新闻采编部

审稿: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