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卓越师范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75

为充分发挥我院教师教育的特色,深化教师教育机制改革与实践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决定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开设地理科学卓越师范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江推动学院地理师范生教育的发展。3月20日上午,在叶志平老师的主持下,地理与旅游学院卓越师范班在11号楼1301正式举行开班仪式。

叶志平老师介绍卓越师范班实施方案  

开班仪式上,叶志平老师首先对卓越师范班实施方案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这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地理卓越教师的培养目标,考核方式。

随后,由王丰年副院长进一步对卓越师范班的培养计划安排进行了讲解,课程囊括了中学地理课标的解读与高中地理知识的强化、教师技能训练、教育教学知识与技能的深化、说课、授课训练、见习等等。课程全面系统地培养同学们的师范专业能力,旨在培养学员们具有深厚的人文底蕴、强烈的创新意识、宽广的国际视野、扎实的专业知识、过硬的综合教学技能,能够适应新时代的引领示范性型卓越教师。同时,他还勉励全体学员:一要明白上卓越师范班提升自己的目的,珍惜学院资源,把握好向优秀中学教师与学院教师学习的机会;二要做到学员间互帮互助,共同提升,努力在卓越师范班里学有所成,有所提升。

王丰年副院长讲话  

最后,叶老师总结了卓越师范班开展的意义所在,并强调了相关的学习要求与纪律要求,并希望全体学员能积极主动学习,珍惜学院资源。

  

文:谢雪妹、叶志平

图:谢雪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