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卓越研学导师班寒假野外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24

为进一步调查惠州市惠城区研学资源禀赋,开发惠城区研学课程,我院副院长王丰年,资深教师蒋宝林、赵占仑、尹辉、叶志平,四位研学班学员以及研学导师特色班校外实践合作机构弘文教育于2月24日前往惠州市惠城区源茵生态园、惠州狮子城海洋馆、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开展调研。

调研第一站是源茵生态农业示范园。该生态园位于惠州市汝湖镇黄埔村,与惠州市惠城区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相邻。是一个集养殖、种植、科研、营销、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致力于畜牧科技服务、现代化规模养殖种植、休闲农业观光等。研学团队对生态园里的鸵鸟养殖与产业开发,温室大棚建设与作用,现代农业技术对农业的促进作用、绿色无公害食品的投入与产出印象深刻,认为其中研学资源深厚丰富。经讨论研究提出植物生殖与种植技术调查、植物细胞结构、现代农业无土栽培、有机农业等课题,依据不同难度对这些课题予以初步规划。

离开源茵生态园,研学团队来到惠州狮子城。惠州狮子城位于惠州市惠城区金龙大道,拥有海洋文化、体育文化、人才培养等多个全体验式主业态项目,研学团队对狮子城的海洋文化进行调研开发,初步规划了认识各种海洋生物及生活习性、海洋世界的生态系统、深海探测、探索未知的深海世界等课题。

研学团队最后来到惠州奥林匹克运动场,又称惠州鸟巢。根据鸟巢的特别建造情况提出了模型搭建、建筑师及结构工程师体验等课题。

研学团队与弘文教育召开总结性的会议,统筹规划了三个地点的研学课题并探讨可行性,为惠州市惠城区的研学资源的开发定下一个良好基调。

  

图:赖娴娴  文:罗逸轩

审稿:赵占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