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入伍学生欢送仪式暨入伍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74

为欢送成功应征入伍的曾运航同学,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让更多向往军营、有意参军的同学了解入伍的流程和相关政策,地理与旅游学院于3月9号在学院办公室教学实验大楼1409召开了2019级地理信息科学1班曾运航同学的入伍欢送仪式暨入伍工作交流会。地旅学院院长戴学军、党总支书记林红、副书记罗辉武、曾运航同学的班主任黄秋华老师、辅导员以及对入伍有兴趣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副书记罗辉武主持。

  地旅学院举行入伍学生欢送仪式

曾运航同学简单地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入伍的初衷和过程。他说,入伍当兵、为祖国出一份力这一想法从初中开始便像种子一样在自己心里生根发芽,他大一上学期就报了名并接受过一次入伍的体检,但由于体检不合格而错失机会。为了能顺利入伍,他给自己制定了每天跑五公里的目标,并坚持了一个学期,同时调整好自己的作息和饮食,让自己身体各项指标处于正常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之后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复检之后,曾运航同学终于在今年圆了参军梦。

地旅学院院长戴学军说,曾运航同学有坚持梦想的毅力、有入伍的勇气,能携笔从戎,精神可嘉,学院由衷地为他顺利入伍感到高兴,希望曾运航同学把军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凝练出来,退伍归来后为师弟师妹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表示,自己从小在军营里长大,也有着军人情怀,可惜因视力问题而无缘入伍,希望曾同学能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在部队里好好锻炼,变得更优秀。

林红书记、戴学军院长为曾运航同学赠送纪念品  

曾运航同学的班主任黄秋华老师、辅导员黄文苑老师等也一一向曾运航同学顺利入伍表示祝贺并对其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表示祝福,现场同学也纷纷就入伍报名、体检等相关问题向曾运航同学进行咨询。

最后,党总支书记林红、院长戴学军为曾运航同学赠送了纪念品。

  

撰稿:范雅怡、刁佩珍

摄影:罗宇晴

审稿:林红、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