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方舆讲堂第5期】惠州市文广旅游体育局谢斌辉作客开展“惠州文旅”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35

12月16日下午,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调研员谢斌辉做客地理与旅游学院“方舆”讲堂(第五期),在学校教学实验楼206课室为旅游管理专业师生开展了题为“文旅赋能,一切皆有可能”的讲座,旅游管理系专业教师和2020级新生聆听了报告,讲座由地旅学院副院长吴鹏豹主持。

谢斌辉副调研员首先给大家例举罗浮山景区、惠州西湖景区、红花湖景区的例子,生动形象地描绘了惠州旅游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的蓝图。谢辉斌先生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深情地讲述了他与旅游的故事。军人出身的他最初从事的是资源开发与市场营销的工作,随着惠州旅游经济的崛起,谢斌辉副调研员转行从事旅游行业,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旅游行业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他在惠州长期从事旅游管理与策划工作,并代表广东旅游人在西藏林芝援藏多年,在惠州市与西藏林芝市的旅游资源、旅游策划方面都有着深入的研究思考和丰富的实践经历。随后,谢斌辉副调研员引用“夜色惠精彩”的具体的例子,详细地给大家论证了将饮食、体育、文化、旅游等融合为一体开展文化旅游活动,能够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带来无限可能的发展空间。

会上,同学积极们踊跃地提问,谢斌辉副调研员也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通过本次讲座,旅游管理专业2020级新生对惠州旅游与文化和未来旅游行业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文:陈朝伟、刁佩珍

图:沈晓慧

审稿:林红、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