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党员、教师代表赴韶关开展主题党日及专业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8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师生党员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12月18-19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及教师代表赴韶关开展主题党日和专业考察活动。

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首先来到梅岭古道参观学习。在革命先辈陈毅同志在危难之际写下的豪迈悲壮的著名诗篇《梅岭三章》手迹诗碑前,党员驻足、诵读、重温了革命前辈在南岭极端艰苦的环境下坚持开展三年游击战争的事迹,为陈毅同志献身革命的誓死决心和对革命充满信心的乐观主义精神而震撼。在北伐军出师地,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大革命时期三次北伐战争的壮阔历史,再次深刻认识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师生党员还结合地理专业开展了梅岭古道的旅游资源考察。随后,师生们来到珠玑古巷进行了旅游资源考察与人文地理考察,实地调查了在后疫情时期旅游景区的复苏情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及考察活动,重温了党的发展历史,有利于师生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干事创业热情。师生们纷纷表示,将永葆党员初心,在具体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邓木彬

审核: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