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天文地理协会举办“手绘世界,由你做主”手绘地图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162

   12月6日晚,由惠州学院天文地理协会举办的第十九届社团艺术节之“手绘世界,由你做主”手绘地图决赛在5-401举行,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丰年、教师代表董超阁博士出席,来自地理与旅游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等近40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共11 支队伍进入了决赛。

   手绘地图大赛旨在展现祖国大好河山,分享参赛选手对于家乡、母校的热爱,描绘身边的地图、生活中的地图。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表现方式丰富多彩,11组选手中,有源自丰湖书院、文化底蕴十足的母校信封手绘地图的精彩创意展示,有展示深圳经济发展速度的大鹏展翅地图,有独具文化氛围的江苏人文地图,也有诱人的汕尾美食小吃地图、立体校园美食地图、宝藏图等。选手作品主题多样,富有创意,多才多艺,展示风采,饱含爱家乡、爱母校热情,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也为之向往。


   地旅学院董超阁老师对选手作品进行了点评,他在肯定选手优异表现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将地图三要素(比例尺、方向和图例)融入生活中的每一幅地图。王丰年副院长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创意。他说,同学们把学校文化赋予手绘地图,跃然纸上、淋漓尽致;手绘地图的立体呈现,也将美学价值和实用性完美融合。同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手绘世界比赛,把自己身边的精彩绘入地图。

   本次天文地理协会“手绘世界,由你做主”手绘地图比赛吸引了众多来自各个学院的天文、地理爱好者参加,决赛现场座无虚席,比赛不仅为天文地理爱好者们提供一个良好交流平台,同时也为不断推广、普及天文地理知识做出了积极有益的贡献。

摄影:郑绿儿

撰稿:郑绿儿、刁佩珍

审核:王丰年、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