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理与旅游学院成功承办全国咖啡冲煮比赛惠州城市赛

发布时间:2020-08-22浏览次数:163

  8月1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尼可工作室协同惠州叹咖啡厅共同承办了“2020年云南咖啡杯冲煮大赛惠州城市赛”。8个小时的赛程,堪称一场美妙的咖啡盛宴。

参赛选手合影

  此次赛事邀请了广州市咖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澳门咖啡与茶行业协会荣誉会长汤锦卿女士担任五人评审团的评审长。经过激烈角逐诞生的前三名选手将代表惠州赛区参加“云南咖啡杯冲煮大赛”的全国赛事,全国赛事由“中国咖啡联盟CCL”主办,将有来自35个城市的900余名选手参与比赛。

评委现场点评选手作品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此次惠州城市赛是地旅学院旅游管理系师生首次承办饮调类专业赛事,活动由刘恩波、张耿嵩、张翠苹、纪思薇等老师进行策划指导,旅游管理系尼可工作室学生吴丹鹏、方伟丹、陈沁霖、李嘉茵、李惠悦、许子淇、江伟纯等学生进行赛事的执行。赛事从前期的选手资料收集、赛事规则解读、广告宣传、场地规划布置、物料准备,到后期的赛程执行、赛场导引、赛后总结,共历时一个多月。在旅游管理系师生的充分准备下,赛事中选手们的精湛技艺以及评委的专业点评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地旅学院旅游管理系师生在会展、策划方面所展示出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行业的普遍认可。

旅游管理系师生提供赛事服务

  此次赛事从理论层面,加深了学生对课程内的策划学和会展管理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从实操层面,使学生从单纯的技能学习、参加比赛上升到参与赛事策划与执行。地旅学院旅游管理系在与业界相关企业合作承办赛事的过程中,有效地锻炼了学生的行业实际能力和活动组织能力,是地旅学院积极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培养专业应用型人才的又一次尝试。

  在赛事取得圆满成功的同时,我们也期待惠州赛区诞生的三位选手代表惠州咖啡越走越远,预祝他们在全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撰稿:方伟丹、董琳琳

  摄影:纪思薇、李嘉茵

  审核:林红、王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