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开展线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地理与旅游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思政第一课。

   6月29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通过钉钉会议平台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青马班”学员和团校培训班学员讲授思政第一课《从中西方政府疫情防控策略看中国的制度自信》。她通过对比中西方政府的疫情防控策略,为同学们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与西方政党的区别。深刻指出西方政党是部分利益党,代表的只是少部分人的利益;中国共产党是整体利益党,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最后,她结合疫情防控形式与国家政治制度评判标准,指出中国拥有一个能够代表人民整体利益的政党、有足够的改革能力、有强大决策力和执行力,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中国的制度优势。

   7月1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戴学军通过钉钉直播为19旅游管理专业讲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发展》。戴学军为同学们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乡村振兴的路径选择、产业定位、治理变革和政策创新,指出乡村旅游发展是当前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结合疫情防控,他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旅游业发展趋势和乡村旅游业发展方向。他认为我国已经进入乡村旅游加速发展的阶段,并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事业。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从中西方政府疫情防控策略看中国的制度自信》一课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的无可比拟的优势,深切感受到作为中国公民的自豪与自信;通过《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发展》看到了乡村振兴与乡村旅游发展的美好前景,深切感受到旅游管理专业的魅力与潜力。

 

撰稿:邓木彬

审核: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