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我院与广州国测规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655

    为加强专业实践教学,搭建更加广阔的专业实践平台,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6月30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与广州国测规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仪式在广州国测规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广州国测规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李明董事长、李晓峰副总裁、卓祖明副总裁、郅西栋总经理,我院戴学军院长、王丰年副院长、罗辉武党总支副书记、教师代表黄秋华博士等参加了签约暨授牌仪式。

  

    在有关人员的带领下,我院领导老师参观了公司及有关业务部门。随后由李晓峰副总裁介绍了广州国测规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公司简介、服务网络、主营业务、经典案例和企业文化等。李明董事长指出,校企深化产学研合作是响应教育部关于高校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有关要求的重要的途径,也是充分发挥高校及企业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的有效途径。他同时也表示能够跟我院建立教学实践合作关系感到高兴。他也希望合作建立数据生产基地,在房地一体化、无人机外业数据采集、国土空间规划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

    戴学军院长随后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等情况,着重介绍了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办学与师资情况。他在会上强调,希望日后在地理信息科学领域能够与对方公司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充分加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协同合作,让学校培养的人才更适应企业与社会的需要。随后,双方进行了签约授牌仪式。

  

    据悉,广州国测规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地理信息高成长TOP50企业,主营业务覆盖测绘工程、国土空间规划、平台软件研发、应用软件建设、实景三维建模等多个领域,相关业务领域与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科学专业人才培养高度契合,是该两个专业毕业生就业的重要去向之一。    

 

    供稿人:黄秋华、罗辉武

    审  核:林红、戴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