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故事(一百零七)|访我院“鼎盛诺蓝杯”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周华芝同学

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20

  1、姓名:周华芝

  2、班级:18级旅游管理1班

  3、兴趣爱好:喜欢书法、运动、看书、看电影等等。

  4、运动方面:偏爱瑜伽、游泳、排球。

  5、履历:国旗护卫队的队员、瑜伽协会表演部的干事、院游泳队队员。

  6、荣誉经历:

㈠.第三届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二等奖;

㈡.“鼎盛诺蓝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

  7、喜欢的一句话:

  青春的可贵并不是因为那些年轻时光,而是那颗盈满了勇敢和热情的心,不怕受伤,不怕付出,不怕去梦想。

  Q1:是什么初衷让你选择参加这次的比赛呢?

  A1:校内选拔赛时只是抱着尝试的态度去面试,面试之前在想即使没被选上也没关系,这也是一个练胆量的机会。这个比赛是直接与我们专业相关联的,如果能够被选去参加全国赛,显然是一件好事。作为一位大一学生,自我感觉就是一个小白,但不甘心,想去了解更多,当时就觉得参加比赛可以达到那样的效果。

  Q2:你是怎么备赛的呢?
  A2:备赛的时候没有工作日假期可分,天天练,熟能生巧。练实操有时候练得身心疲惫还练不好;英语口语较差,发音不准;要承受兼顾备赛,学习,国护训练等等的压力;时间不太够用。

天都会规定自己练实操要达到多长时间,有什么效果,保证速度的同时也要保证质量,减少失误率;练口语董琳琳老师给予我很大帮助,有时候没有课就过来抽查我们所有人背诵情况,最重要的是矫正发音,老师还常常鼓励我们一定可以练好的;白天在训练室训练实操,刷理论知识,背英语,有时候还去上难度比较大的课程,晚上就去国护训练,一般一整天都每不在宿舍,直到十一点多训练完回来洗漱完写写作业就已经凌晨了,这样的生活状态持续到比赛结束,很明显,不管怎样时间都是不够用的,但慢慢的,自己还是觉得很充实,把一整天里的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利用好了。

  Q3:在备赛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没有谁给予了你比较大的帮助呢?

  A3:在备赛的这段时间里,事情很多,有时候忙不过来,也生怕自己做不好,自己内心就形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时不时还失眠,很多伙伴,朋友和老师都给予我精神上的支持,非常感谢他们。在训练前期我去了康帝酒店培训,很感谢师傅对我的耐心教导。训练中后期回到学校,所有指导老师即使很忙,也会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训练室进行指导,特别是刘恩波老师,几乎每天都会过来看我演示一遍,再是很认真地找出一些细节问题,正是这样我才会有一种保证万无一失的态度去实操。在这个过程里,我的舍友也给予我很大帮助,常常开导我,让我慢慢来,把事情一件一件地去做好。还有我亲爱的家人,永远在背后支持着我。

  Q4:知道自己获奖后,是什么心情呢?有什么感想吗?

  A4:知道自己获奖后,很激动,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努力没有白费,也真的如刘恩波老师所说,我是有希望拿一等奖的。去杭州比赛,刘恩波老师因为一些事务无法抽出时间陪同我们一起去,但我发现参加这个比赛刘老师比我还紧张,当时准备上场的前一个小时还专门打电话给我调整我心态,告诉我说只要把平时学的发挥出来就好,不要怯场,最后,我做到了。在这里提到刘老师只是想说:真的很感谢刘老师,不但相信我,还给予我信心。

  Q5:小编知道你还辅修了英语专业,学习、生活和备赛训练是怎么平衡的呢?

  A5:因为辅修英语是在周末白天,白天用了一整天时间去上课,我就把训练放在晚上。有时候周末晚上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训练室,感觉一栋楼就自己一个人,外面黑乎乎一片,心里一直在颤抖。

  Q6:作为大一同学取得了这样的佳绩,对于参加比赛,对同学们有没有什么建议呢?

  A6:多尝试,不抱有功利心态,不抱有自己能得到多少的态度,不怕付出。自己当初参加选拔赛并没有想到会被选上,被选上后没有想到会拿一等奖,我只是告诉自己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不管结果如何。

  Q7:这次比赛对你未来的职业规划有影响吗?可以谈谈你的未来规划吗?

  A7:参加这次比赛增加了我对酒店这个行业的了解,客服服务对客人服务要求很细致,涉及的内容很多,也许我现在的了解也只是冰山一角。这次比赛对我未来的职业规划是有影响的,但是我觉得不管是酒店还是旅行社,都需要一个人有不怕吃苦的精神,一个人吃苦的同时能力也会得到提升。如果说到我未来的职业规划的话,我目前是偏向旅行社的,用师姐之前说过的一句话来表达我的想法就是:去品尝没吃过的美食,领略没欣赏过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