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故事(一百零三)|地旅学院2019届优秀考研学子李春莹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41

  学院及专业: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

  考取院校及专业:福建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

  个人简介:广东省化州市人,女,15级地理科学专业1班,曾任团支书、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

  获奖情况: 

2015 年 12 月,获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星级善行 100 志愿者”称号

2016 年 5 月,获惠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6 年 12 月,获惠州学院 “三好学生”称号

2015-2016 学年,获惠州学院“TCL 集团励志奖学金”

2017 年 5 月,惠州学院第十九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第二届党团知识竞赛“优秀奖”(团队)

2017 年 12 月,获惠州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8 年 5 月,获“新蚁族”杯地理科学专业野外综合实习优秀征文比赛“优秀奖”

2018 年 6 月,获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届“感悟专业,学海无涯”科研论文竞赛“优秀奖”

2018 年 7 月,获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8 年 12 月,获地理与旅游学院“优秀实习生”称号

2017-2018 学年,获惠州学院“TCL 集团励志奖学金”

  毕业寄语: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考研经验:

回想考研这一段路,虽然很辛酸,但却是很值得的。从开始的考研择校,到考研期间的复习备考,再到成绩公布后的调剂,可谓是考研的各个阶段我都经历过了。对于考研经验的分享,我主要想和师弟师妹们分享关于择校、复习备考、调剂方面的内容。

  在择校方面,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向往的学校以及它们的考研难度综合确定学校。我个人认为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非常重要,因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此期间难免会遇到困难,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学习起来更有动力。

在考研备考方面,与其说勤奋很重要,倒不如说学习方法更重要,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有效的学习方法。复习备考期间也是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的。此外,心态在考研期间也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良好的心态能让你事半功倍。考研期间也许会焦虑,这都是正常的,需要我们自己调整好。以一颗平常心去备考,制定短期、长期的计划,让自己每天都有所收获,做到问心无愧,我觉得这已经是很好的了。复习备考要充分利用资源,研友之间可以相互分享和交流,一起探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在调剂方面,我从成绩公布后就开始着手调剂的事情了。调剂不容易,人们说调剂比考初试还难。调剂的话专业是有限制的,一般是调剂到地理学的相关专业,也有可以调剂到农学相关专业的情况。初试科目没考数学的一般不能调剂到考数学的科目,所以我当时由于没有考数学,很多学校都是调不了的。我觉得如果数学学得不错的师弟师妹们可以考虑一下考数学的学校,这也许也算是一种优势。

  以上是我简单的经验分享,很感谢考研期间学院老师给我们的指导和帮助!也希望师弟师妹们好好加油,趁年轻勇于追逐自己的梦想。最后祝师弟师妹们都能够成功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