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故事(一百零二)|“鼎盛诺蓝杯”获奖人物访谈之——李雅婷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01

  个人简介:李雅婷,18旅游管理2班,李雅婷在“鼎盛诺蓝杯”第十一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中,以主题“呼吁环保”获得优胜奖。

(生活照)

 

  Q:是什么引导你参加这次比赛?

  雅婷:一是老师推荐的,二是自己想去体验一下,尝试学习更多的东西,更加了解这个专业。

  Q:在这次比赛中,你有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收获,除了奖项以外?

  雅婷:因为这是全国性的比赛,你会遇到很多来自全国各地不一样的人,学校之间会有很多的竞争,这很有意思。我还收获了我的战友们,在比赛的时候大家都会互相帮助,很团结。还有就是对西餐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不再只知道右手拿刀,左手拿叉。

  Q:你能简单讲述一下这次杭州比赛之旅吗?

  雅婷:杭州是个很棒的城市,很凉快。因为我是参加四项比赛中的其中的一种,所以我的比赛日只有一天,而且是只有一次考核的形式,其他时间就是给队友加油和帮忙,然后就是欣赏这座城市了。

 

(比赛瞬间)


(赛后照)

  Q:在比赛前,你做了什么准备以及在这期间里你的内心真实想法是什么?

  雅婷:我们学院选拔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是有挺长一段时间准备,正是因为时间长,每天都要去训练室训练,对着一张桌子重复摆设,近乎无数次地摆台,枯燥无聊肯定伴随我的,我鼓励自己,比赛完了就结束啦,然后继续做下去。

  Q: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你在想什么?过后的几天,还有没有回想当时比赛的情景?

  雅婷:哇,终于结束了!有,肯定有的,有些遗憾,要是当时再认真点,我的理论题再做好点,或许我能拿到更好的名次。

  Q:到今天为止,比赛已经结束很久一段时间了,你会哪一句话来总结这次比赛经历?

  雅婷:过程比结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