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故事(九十二)|地旅学院2019届优秀考研学子郑汉奕

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118

  学院及专业:地旅学院地理科学专业

  考取院校及专业:江西理工大学地理学硕士

  个人简介:广东省惠州市人,男,15级地理科学1班,曾任15地理科学1班班长、科研实践部部长

  获奖情况:

  2017-2018学年获地理与旅游学院GIS比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获惠州学院足球赛第四名

  毕业寄语:总是有人要赢的,那为什么不能是我呢?

 

考研经验:

  对于考研这回事,我自己总结的经验就是两个词,一是“选择”、二是“坚持”。

选择,对于考研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而最重要的就是考研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对于未来的考研院校,相信师弟师妹们都会有自己目标或者要求,但是老师兄在这里给大家的意见就是,请大家不要好高骛远,在理想和自己能力之间加多考虑,从而决定自己的报考院校。其次是专业,大部分人考研都会选择考取与自己本科专业相关的专业,而专业就基本上决定了你未来的研究方向甚至就业方向,但是如果你真的非常想跨考别的专业,只要你够喜欢、够坚定,那就大胆冲吧!

  坚持,希望师弟师妹们在自己的考研的过程中,能过做到从一而终、坚持不懈。其实考研是一个漫长的拉锯战,考研在备考过程中,你有时候很难会发现自己到底哪些方面提升了,这段时间自己到底掌握了哪些内容,自己又到达了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以至于会有心态上的起伏。坚持,是在整个考研的过程中要坚持下去,是把背单词坚持下去,是把刷题坚持下去,是把复习专业课坚持下去,当你把你的考研计划都坚持下去了,恭喜你们,已经成功了一半了。

  这些只是老师兄在考研之后自己的一些经验和看法,仅供参考,加油啊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