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故事(八十九)|地旅学院2019届优秀考研学子卢淑娴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32

  学院及专业:地理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

  考取院校及专业:福建师范大学自然地理专业

  个人简介:广东省韶关市人,女,15级地理科学2班,曾任地旅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辅导员助理、团支书

  获奖情况:2015-2016学年,获地理与旅游学院“助学贷款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2016-2017学年,获得惠州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017-2018学年,获惠州学院“三好学生”称号

  2016-2017学年,获惠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16-2017学年,获地理与旅游学院“优秀班干部”称号

  2016-2017学年,获地理与旅游学院“先进科研分子”称号

  2017-2018学年,获惠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8年获地理与旅游学院第二届教学技能大赛(三笔字)二等奖

  2017-2018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获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展示大赛南方赛区优胜奖

  2018年获惠州学院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称号

  毕业寄语:青春不怕路途远

 

 

考研经验:

  首先是择校,选择你的一志愿报考学校非常重要,决定了你整个复习阶段的计划,所在在前期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通过一切手段,包括网络和社会关系了解清楚报考院校的信息(分数线、招生名额、报录比、参考书目等)。

  第二许多信息要主动的去搜寻,再有的放矢的咨询师兄师姐老师,建议大家在研招网、知乎、豆瓣、公众号等平台查询考研的基本情况,以及阅览一些经验帖,综合经验帖中的适合自己学习方法,不要一概的模仿。

  第三是在备考阶段,按照自己的计划,不要与他人比较,但可以进行调整,不拼时间,不熬夜,讲效率。

  第四是在备考途中肯定会出现玩手机、走神、自我怀疑、效率低等情况,那么找一个志同道合、作息相同、相互监督、倾诉的研友是你的一个很好选择。当出现心理问题、烦躁、焦虑、自我否定的时候要学会排解,跑步、听音乐,和家人同学倾诉等都可以,家人老师师兄师姐都会陪着你走完全程。

  最后结果很重要,但是过程更重要,考研使你耐得住孤独,自立自强,也收获很多情谊。它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选择,并不是你的全部,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但是要竭尽全力后才去享受这种又煎熬又充实的过程。希望大家都能坚定的走完全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