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故事(七)|访我院2017年校运会女子铅球第1名获得者黄剑英同学

发布时间:2017-11-25浏览次数:22

人物简介

黄剑英,16地理科学1班学生,惠州学院25届校运会女子铅球1名。

 

室外淅淅小雨不断地下着,空旷的教室显得格外安静,这样的氛围让人有点小紧张。这时,门口出现了一抹倩影,第一眼,这是一个帅气的女生,她留着利落的短发,穿衣风格干净洒脱,迎面走来,她始终保持着微笑和礼貌。她像相识已久的故友般跟我打招呼,走到座位前怡然坐下,率先打开了双方的话匣子。

 

竞技的态度,参与的心态

当问及她是如何准备本次比赛的,她表示因种种原因,在铅球项目赛前参加不了训练,所以她尽量调整自我的身心状态不过,她从初一开始便已经接触到了铅球,而后也得到几位老师的指导,她也表示,虽然参加不了训练,但是前期的经验和基础还在,因此她是保持着轻松的心态上阵比赛的。当被问到赛前是否想过拿冠军时,她坦言,有想过取得名次,但没想过拿冠军,还自嘲能拿冠军是因为强大的对手没来参赛。

任何业绩的质变,都来自于量变的积累

剑英师姐与运动结缘于初一,她回忆自初一被老师鼓励参加校运会后,高二又接触了足球、排球和篮球等……到了大一被“忽悠”进了女篮之后,在体育运动这个坑越陷越深,如今已经成了地旅学院女篮队的队长。在这个过程中,她受过伤,也曾努力过却没有得到理想中的成绩。但她却从不言弃,用自己的毅力,一路坚持。

当了队长后,就像当了个妈

如今大二,师姐当了女篮队长,她深知自己现在的责任。工作方面,她学会了统筹大家的时间,制定训练计划;生活上,她时刻关心小队员的日常,紧抓团队的内部建设。

女篮队逐年进步,在校篮球赛中从曾经的7名打到如今的4名,师姐表示自己的压力也很大,同时为了更好地扩大和发展女篮,师姐表示有再为女篮招兵买马,注入更多新鲜血液的意愿。

如果你曾有篮球梦,心动不如行动,何不尝试一次?况且有帅气的队长在等着你!

  

编辑:刁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