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故事|战疫中的地旅学子:共产党员陈钏涛,防控疫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108

    疫情无情人有情,政府和学校都给予了惠院学子许多的关怀和帮助,面对祖国危难,作为青年和地旅学子的他们挺身而出,肩负起作为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投身到疫情防控当中,为祖国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庚子初,本正值举国同庆时刻,却出现了新冠病毒的横扫。一开始,在我们家乡潮汕地区,众所周知相对比较迷信,乡里乡亲都觉得有神明保佑,不会受疫情影响。上级组织对村民的一些宣传大家都不放在心上,于是村干部开始入户宣传,身为共产党员,我觉得可以加入到这个宣传单队伍中来。于是我跟着他们,向附近的街坊邻里进行疫情的宣传和讲解,将自己所了解的疫情现状、外地的严防严控和一些防控疫情的措施和政策向村民们进行讲解和说明,让村民们意识到情况的危急性,提高自我防控以及保护意识。但直到潮州有几例确诊病例,大家才真正将我们所宣传的知识落到实处。

    二月,接到省学联执行主席东海师兄的信息,我主动应承下来团省委关于大学生疫情方面思想状况研究的一个访谈。在长约半个小时的电话访谈中,研究中心对我们周围的疫情防控现状进行了解,包括对待疫情的思想导向、学校和当地对疫情的防控措施、同学间如何看待疫情和老师们对疫情的思想矫正措施以及对疫情中的一些小建议。在建议中,我结合身边的例子,建议将宣传防控落实到每家每户中,可以由基层干部和青年一起宣传到位,如此才能更好的战胜疫情。

    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我觉得无论是主动宣传普及还是代表访谈,都是在疫情防控战中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滴滴流水汇成河,人人防控战疫情。太阳光明就在眼前,战胜病毒举日可待。我只是在此之中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微不足道。但我们万千青年,可以用自己微小的力量,一起为国家贡献青年力量,谱写青年使命担当的华章。

    图文:陈钏涛

    编辑:刁佩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