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挂钩联系学生宿舍党员干部关怀学生成长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39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组织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挂钩联系学生宿舍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挂钩联系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宿舍的党员干部,积极利用微信等线上渠道,关怀和辅导学生成长。

  教工党员们主动向同学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嘱咐他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关注学生健康,嘱咐他们做好宅家生活的保健,并鼓励他们积极参加学校科学保健,安心宅家”短视频征集活动。

  教工党员们把疫情防控与思想引领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指导学生撰写疫情作文等方式,引导学生充分认识青年的担当与国家的伟大。并积极鼓励他们参加“我在战‘疫’中成长”广东高校大学生抗疫征文等活动。

  疫情期间网络教学成为热点问题,教工党员们主动学生在网络课程和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给予及时的辅导,并将学生意见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同时,不少老师还将疫情防控与专业紧密结合起来,引导他们用专业角度看待疫情,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

  教工党员们将辅导挂钩学生宿舍成长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有机结合起来。在疫情之前,通过职业生涯人物访谈、职业生涯规划书批改等方式,科学引导新生开展职业规划、树立科学的大学目标。在疫情期间,老师们也通过转发学习资料、职业规划引导等方面,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宅家时间,修学储能,为职业发展做足准备。

撰稿:邓木彬

审核:林红、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