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网络视频会议布置2020年春季开学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330

    为有效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初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以及教学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2月20日上午,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召开了全院教职工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会议由戴学军院长主持。

    王丰年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学期初教学工作的安排和要求。针对开学初期的教学方式由现场教学改为网络教学这一情况,王副院长要求各位老师扎实做好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同时,通过线上途径规范做好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把好网络教学质量关。

    接着,戴学军院长讲话。他首先动员各位老师积极参与2020年春季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之后对地理与旅游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阐述,他希望各位老师认真思考和研究,提出建议和意见,共同制定和完善规划,以进一步推进学院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团队建设、平台的建设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戴院长还传达了《关于 2020 学年春季学期期初教职员工工作安排的通知》(惠院防组〔2020〕1 号)等文件精神。

    党总支副书记罗辉武在会议上通报了寒假期间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情况,并介绍了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他指出,寒假期间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切实落实学生情况每日一报制度,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开展了多次热情周到的学生慰问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体现了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有力地保障了学生心理和身体健康。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林红总结了学院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并就开学初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全院师生一定要严格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布置的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值此特殊时期,她要求全体教师要尽职履责,教师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好教学工作。并要求全体教师在教学、网络信息传播方面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纪律要求,注意课堂言行举止,积极传递正能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罗辉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