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2020年寒假、春节放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2浏览次数:1103

各班、各位同学:

根据《惠州学院2019-2020学年校历》和学校安排,现将2020年寒假放假有关的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0年寒假学生放假时间为:2020年1月11日(星期六)至2月20日(星期四),下学期报到注册时间为:2020年2月21日(正月廿八,星期五),2月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注意事项

1、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希望同学们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守社会秩序、公共交通规则,特别要注意坚决抵制黄、赌、毒、邪教及传销、变相传销等一切违法活动,警惕被不法分子侵害或蒙骗利用,过一个详和、安全、充实、文明的寒假。

2、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盗、防骗、防抢、防食物中毒、防意外事故发生。特别是放假往返途中、开展社会实践、做兼职、外出旅游时,注意交通、人身及财产的安全,在家注意用电、用煤气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轻信陌生人五花八门的优惠购物、兼职代销等的诱惑,确保财物安全和人身安全。在离校前要妥善保管好行李物品,特别是贵重物品,检查宿舍内的安全防范措施安全,坚决杜绝违章用火、用电,人离开宿舍时关好水、电、门、窗。

3、为保证安全,各班级、学生组织和同学个人在假期不得私自以学院、组织或班级名义,以社会实践为名与其它高校或外单位联合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不得组织集体外出旅游。

4、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利用假期总结过去,计划未来,充实自己。积极参与有益于身心健康的读书学习和文体活动,通过读书学习积累和拓展知识,通过文体活动提高身体素质,通过假期的休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下学期开学需要补考的同学,请在放假期间做好复习,请各班学习委员下学期初留意教务群通知,并及时通知班里同学按时参加补考。

5、申请留宿暂住的同学请务必向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申报留宿具体时间,要遵守《惠州学生宿舍管理规定》,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的按章管理,在学校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寒假期间请保持通信工具的畅通并与本班同学的稳定交流,及时了解有关工作的具体安排。

6、各班班长于2月23日(星期日)晚上19:00前把本班的报到情况上报所在年级辅导员助理;开学第一周各班班长收齐本班已缴学费同学的《学生证》到学院辅导员办公室(5号楼311室)注册盖章(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7、所有同学必须按照规定准时回校报到,学院原则上不接受除病假、突发事件外任何推迟回校的申请,学生不得以买不到车票或家庭旅行等为由推迟返校。未经学院批准而推迟回校的同学,按旷课处理。

8、在假期如有什么事情请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联系,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地旅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2020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