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2020年辅导员助理换届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498

    十年寒窗,我们终于背上行囊离开了家乡,从此喜怒哀乐更多时候需要自己品尝,我们避免不了会感到迷茫和彷徨,这时候辅导员就是你温暖的臂膀。

辅导员老师是大学里的“万能侠”。他们身兼数职,既是老师,又是宿管,后勤,行政秘书,心理医生,就业指导师…

身为辅导员,需要身怀绝技。学生吃坏肚子了,找辅导员;学生宿舍被校园贷骗了,找辅导员;学生校园卡丢了,找辅导员;学生失恋抑郁了,还找辅导员。

地旅学院的辅导员也不例外,需要承担各种责任与压力。因此,辅导员老师就需要小助理的协助与帮忙。

这对于你们,可能是一次无准备的邂逅

但对于我们,却是一场有“预谋”的相遇

地旅学院辅导员助理团,招新啦

风里雨里,我们等你

辅导员助理的申请条件

(一)道德素养高。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二)政治素质优。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先;


(三)学习成绩优。学习成绩排名班级前50%,综合表现突出,无不及格科目和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四)工作作风好。品行端正,作风踏实,原则性、责任心强,乐于奉献,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1. 工作能力强。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领导能力,能熟练运用现代办公软件。

辅导员助理的职责

(一)根据辅导员分工,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对应年级的管理工作,尤其是班级日常工作;


(二)根据辅导员分工,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对应的分工工作,包括迎新、就业、党建、团学、心理、资助等工作;


(三)根据辅导员分工,协助辅导员做好相关组织的管理工作,出席相关组织的会议,定期召开三会之中的书记团、主席团联合会议及其他组织会议;


(四)协助辅导员做好资料收集、档案管理工作,做好目标管理考核、教学评估、教学数据采集、学生日常管理中的各项考核等的材料和数据收集工作;


(五)预防和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化解学生之间的矛盾,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


(六)做好辅导员交代的其他工作。

辅助团成员有话说

翠珊:

成为一名辅导员助理,真的是个非常有意义的体验经历,不仅近距离接触“身怀绝技”的辅导员,为学生服务,为学生着想,还学习到很多技能,不仅仅是学习上工作生活上。

这么好的机会难道你不想来试一下吗,辅导员助理团期待你的加入!

宝宜:

对于我而言,担任辅导员助理,是老师对我的一种认同和接受。一年半的助理工作,让我获益匪浅,亦师亦友的老师们不仅会给予我工作上的指导,还会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给我建议;与各班班委之间的工作配合,让我学会了耐心待人,细心做事,用心学习,也提高了我处理问题的能力。

新一年的辅导员助理工作竞选又开始啦,来尝试一种新的挑战吧,相信这一经历会给你的大学生活画卷添上精彩的一笔。

翠纯:

我是辅导员助理之一郑翠纯,来自17地理信息科学2班。一开始当助理,懵懵懂懂,工作了一学年,我深刻地感受到,这真是一个值得付出的职位,每一次和同学们、老师进行工作与交流,都是在无形中或多或少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组织管理能力等,更重要的是,获得了可贵的感情!

所以,别犹豫啦!赶快加入我们助理团吧!

小爽:

当辅导员助理到现在,最难以接受的是我要离开这里了。说实话辅导员助理是一个很锻炼人的事情,不仅要和老师们接触,也要和很多师兄师姐师弟师妹接触,有时候累了的时候就在想,为什么当初想留下来呢?大概是因为那份情怀吧,见证了地旅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能为地旅做出一点事,所以这是坚持下来的理由也是信念。

而对于面试辅导员助理的师弟师妹们,我想说:欢迎你们的到来,我们一起加油(ง •̀_•́),一起和更多的小伙伴建设更美好的地旅!

晓倩:

大家好鸭~我是来自18地理科学1班的张晓倩,现任19级辅导员助理,是邓木彬老师的小助手哈哈!做辅导员助理已经快一个学期了,可以说在这一个学期里成长了许多。从招新工作,到迎新动员,再到班级事物的对接,我学习到了许多,也收获了很多小可爱。工作以来也一直有大佬的帮助,让我顺利完成,感谢各位大佬!

如今我们助理团也要迎来新的小助理了,而我也成为老助理团唯一留下来的,意味着之后我也要成为大佬了。不怕!你们尽管来,有什么事我担着,冲!

具体换届细则

() 时间

报名时间:1214-1218

面试时间:1220

() 面试地点

5号楼310会议室

()  换届选举职位

对象:地理与旅游学院18级,19级全体同学,原则上聘期为一年半

职位:辅导员助理三名,负责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各年级学生管理工作。

() 选拔方式

报名方式:

有意愿并符合条件的同学,在班群或或查看惠院地旅公众号推文下载相关材料,填写《惠州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助理竞选报名表》,在1218日(下周三)18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请发至指定邮箱1598860263@qq.com


面试方式:

面试时将纸质档(一式两份,必须手写)带到面试现场

进行竞选演说,时间为3分钟,内容包括自我介绍和竞选内容。每一位面试者发言完毕后,由辅导员和辅助团对其进行提问。

所有竞选人竞选结束后,经由辅导员与现任学院助理讨论后,最终名单将进行为时3天的公示张贴于地理与旅游学院办公室公告栏,请注意查阅。

注意事项

1. 报名表须在12181800前发到指定邮箱

2. 面试当天,工作人员与面试者需提前签到。

3. 着装要求简洁大方,面容保持干净整洁。

4. 学院助理换届面试过程需要保持安静,以确保面试的有序进行。

咨询方式

咨询问题

调戏师姐

长按二维码,你想要的都有

撰稿:辅导员助理团

图片:辅导员助理团

编辑 :新媒体部  詹子欣

责编 :书记团  宋姝江玉

审核 :辅导员  黄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