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手绘世界 由你做主”手绘地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90

     2019.12.77:30天文地理协会举办的“手绘世界,由你做主”决赛,于5-301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地理与旅游学院王丰年副院长以及霍祎黎老师,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同学来到比赛现场,现场座无虚席。

  

     正值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比赛希望通过手绘地图比赛,让每个参赛者分享自己对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对于身边的地方的印象,以此庆祝祖国七十华诞,激发参赛者对祖国对生活的热爱,培养参赛者的家国情怀,学会关注身边的地理现象,地理事物,形成关注地方,国家的意识

      在比赛中,十位选手分别给我们讲述了十个不一样的地方:有创意十足的大美新疆,有美丽滩涂遍布的福建霞埔,有独具海洋特色的珠海,也有海南江苏美食图鉴等等,各位选手多才多艺,通过多种方式展示各地风采,既有水墨画又有油画元素,也善于借助生活中的小物品去表达和装饰自己的作品,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表现主题,让现场观众仿佛也亲身进行了一场旅行。

  

  

      比赛最后,王丰年老师就比赛中选手的表现及作品做出了点评,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王丰年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手绘世界比赛,不仅可以既提高大家对地理的认知,又能通过地图表达自己的喜爱的地方,我们积累知识,增长见识知识和现实结合能够产生巨大的价值。同时老师也希望我们的手绘世界比赛一届比一届精彩

  

         “手绘世界,由你做主”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参赛者通过对地图的绘制加深对于身边的地方的了解及祖国基本国情的了解,同时也为天文地理爱好者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推广普及天文地理知识。

  

撰稿人:天文地理协会

审核:赵卫新 王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