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志联地旅分会金山小学义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43

青志联地旅分会金山小学义教圆满结束

本次义教的主题是“爱中华传统文化,爱我们的祖国”。一个国家的文化是一个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兴则国运兴。我们要让孩子们了解我们身边的传统文化,加深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以及认识。做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弘扬者,做到爱我们的传统文化,就是爱我们的祖国。

1120号下午,惠州学院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和期待来到了义教的小学——惠州市金山小学。

我们在负责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小学,这里的孩子非常地欢迎我们,一直围着我们问问题,我们为什么来?从哪来?孩子们单纯的笑容也缓解了志愿者们的紧张情绪。负责人简单交代后,志愿者们到了各自的课室开始进行准备。

接下来就开课啦!同学们快速坐回位置,在班主任的指令下迅速安静了下来。

志愿者们活泼自然的自我介绍瞬间拉进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志愿者们用生动的语言活跃了课堂气氛,采用多问问题的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ppt多以图片形式来让同学们集中注意力,让同学们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加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明白继承传统文化的意义。就算是第一次来义教的志愿者也毫不怯场。不得不说还真有小老师的感觉呢!

讲完传统文化的小知识后,课堂的后半段就是同学们最最期待的游戏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配合志愿者,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课堂上也充满了欢声笑语,给彼此都留下了快乐的回忆。同学们也给小老师写了很多便利贴,表达他们对老师的喜爱以及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两节课就这样过去了,又要和同学们分别了。很多同学都希望志愿者能再来给他们上课。志愿者们经过这一次的义教也收获了很多。最后志愿者们和学校老师领导进行了合照,有序离开了金山小学,期待下一次的义教。

撰稿:志愿者服务部 陈诗婷

摄影: 金山小学义教志愿者

编辑 : 新媒体部  詹子欣

责编 : 书记团  宋姝江玉

审核 : 辅导员  黄文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