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433

为了加强我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贯彻落实《惠州学院2019年禁毒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惠院校办201932)精神,切实增强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预防与遏制毒品犯罪在校园内的发生与蔓延,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决定11月在全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对在校学生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工作  

对在校学生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工作,做到全校际无死角、无盲区,对排查结果要及时上报并建立档案

  

二、开展一次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一批禁毒微视频、动漫作品、影视剧等,开展知识竞赛,撰写心得体会

1116日前组织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召开班会后制作成推文在班级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要求推文上至少有三张主题班会照片和五位同学的心得体会。

推荐学习网站:中国禁毒网http://www.nncc626.com/index.htm

推荐禁毒微视频:http://www.nncc626.com/jindu/fyufang.html

推荐电视剧:破冰行动

  

三、组织学生在易班上进行毒品知识答题

组织班级所有学生在易班上进行毒品知识答题活动,学生了解和认识造成毒品问题的基本因素和有关知识,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巨大危害提高认知毒品、拒绝毒品的能力

易班答题操作流程:1.打开http://www.yiban.cn个人账号登录;2.在页面左上角点击“我的”;3.选择并点击“题库”;4.选择“禁毒知识问卷”,点击进入就可以考试。二、易班手机APP答题:1.打开易班APP,直接点“题库”即可答题。

  

学院组织禁毒征文活动

学院组织开展一次以禁毒为主题的征文竞赛活动(作品2000字以内),推选出优秀作品到全校参选。学校组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并分别给予一定的奖金奖励。投稿截止日期:20191119日;投稿邮箱:2518206350@qq.com

  

、材料报送

11116日前,各班把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的推文链接、照片原图、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情况表(附件一)发送给相应年级辅导员助理处;(16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上交班群学习记录的截图)。

2.1119日前,有意向参加征文比赛的同学自行把作品发送到指定投稿邮箱。

 

地理与旅游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