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四届“感悟专业,学海无涯”学生科研论坛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94

直线 2州学院 地理与旅游学院

School of Geography and Tourism

H直线 4uizhou University直线 6

 

会前介绍:

111日晚,地理与旅游学院第四届“感悟专业,学海无涯”科研论坛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交流宣讲会在我校1-107教室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有:戴学军副院长、王丰年副院长、各专业老师代表和前来分享经验的师兄师姐们。本次会议由黄文苑老师主持。

  

大会揭幕:

首先,尹辉老师拉开会议的序幕。他围绕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意义、大学生参与的项目类型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细节三方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介绍,倡导大学生围绕生活,挖掘生活中的创新点。

 

其次,董琳琳老师以我校创新创业宣传视频开头,为同学们介绍了双创赛事,带同学们了解了参赛规则、评审要点、路演准备以及案例分享,最后寄予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勇攀高峰的殷切希望!

 

随后,马福洲师兄结合自身的大学生活以及就业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满满的正能量,对自己狠一点,先成就别人再成就自己的淳淳经验,还与同学们分享了羊呈羚对成为百年企业的美好愿景,并告诉同学们创新创业的四个核心要素。

 

紧接着,廖璇妹师姐带同学们认识了解创新创业项目内容,并介绍了如何具体着手参与项目。随后分享了在创新创业项目中的收获,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应注重创造社会价值。

 

由学术实践部委员为同学们介绍参赛流程,分别从创新创业项目类型、建设周期以及立项时间详细为同学们解答疑问。

 

问答环节: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通过在场嘉宾的解答,同学们对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其中马福洲师兄以阿里巴巴云计算为例,告诉同学们要敢想敢做,对未来做好规划并脚踏实地去实现自己的目标的道理。

 

   

  

   

大会落幕:

最后,王丰年副院长进行大会总结,他强调大学生应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他还鼓励同学主动与老师交流,并拓宽自己的视野。同时,伴随着黄文苑老师的殷切祝愿,本次宣讲会顺利落下帷幕。

 

  

 

  

撰稿:新闻采编部吴桂珊

摄影:新闻采编部黄巧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