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和“新时代高教40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2795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根据学校工作部署,4月10日下午,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并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卫新主持,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学院党总支赵卫新书记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惠州学院教职工行政处分及处理实施办法》等文件,结合近期报道的一些高校教师失范行为案例,对全体教师的师德师风问题、教风学风问题、工作作风问题作了具体要求,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师德建设要求,守住师德建设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李存院长首先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刘国栋副校长领学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学习新时代高教40条》后,以“高教40条与金课建设”为题,强调要坚持以生为本,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淘汰“水课”,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金课”;坚持德育为先,把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成效导向,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加强考试管理、严格考试过程;坚持协同育人,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强化科教协同育人,深化国际合作育人,深化协同育人重点领域改革。

会议要求,本次集中学习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学院还将组织广大教师持续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和学习研讨,切实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深化内涵发展、创新发展。

撰稿:刁佩珍

审稿:赵卫新、李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