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王胜校长一行到我院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10

4月11日下午,校长王胜、副校长魏晓慧率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部、科学技术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到我院开展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行政人员、系主任、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会现场

会上,戴学军院长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过去五年党建、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的发展,分析了目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举措,并就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李富明书记作了补充发言。

魏晓慧副校长对我院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申硕攻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加强学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胜校长讲话

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王胜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办学治院的思路举措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在质量和内涵上下功夫,利用“丰湖学者”人才工程实施机遇,加强人才队伍培育建设,激发人才活力。三是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科建设,以“百千万工程”“双百行动”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用标志性科研成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办学层次提升;四是抓好课堂教学,建好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五是班子成员要强化廉政和安全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和安全稳定底线。六是要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要走在学校前列。


撰稿:祝琳

审稿:李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