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地球日系列活动】童心护地球,绿色向未来—我院携手惠州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80

为激发学生对地球家园的热爱与保护意识,培养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我院携手惠州学院附属幼儿园,于4月10日在我校山晖园隆重举办了“童心护地球,绿色向未来”世界地球日科普研学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富明、党总支副书记祝琳,附属幼儿园副园长胡华丽、温润姬,师生代表等60人共同参加本次研学活动。阳光洒在孩子们热切的眼神和活力四溢的身影上,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和浓厚的求知氛围。 

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孩子们便投入到《中华人地——认识地图》的环节中。他们聚精会神地挑选着拼图,将各具特色的省份逐一安放在正确的位置,通过亲手操作,深入了解了祖国的地理面貌。接着,《东西南北踢足球》活动让孩子们在趣味游戏中掌握了地球自转导致日升日落的自然现象,小小的足球成了他们探索太阳方位变化的神奇工具,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美。

《中华人地——认识地图》

《东西南北踢足球》

在《三角梅的花叶之谜与书签制作》环节,孩子们惊喜地发现生活中常见的植物也能变成精美的书签。他们动手制作,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激发了对大自然的热爱与好奇。而《民俗风情》展示则让孩子们领略到了不同民族的风情文化,新疆维吾尔族优美的舞蹈、香甜的玫瑰花馕和独特的新疆茶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各民族间的文化差异。

《三角梅的花叶之谜与书签制作》

《民俗风情》

此外,《矿物及地貌模型展览》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地下奇观的窗口。他们仔细观察着形象逼真的地貌模型,探索着地下溶洞的神秘景观;五颜六色的矿物岩石也引发了他们的浓厚兴趣,让他们在欣赏自然之美的同时,培养他们争做“地球守护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矿物及地貌模型展览》  

 《童心共筑中国梦》

活动最后我们进行了“交换小心愿”的互动游戏。孩子们纷纷来到中国地图展板前,用稚嫩的字迹写下自己的童梦与对未来的憧憬,共筑同一个“中国梦”。他们纷纷表示,要保护地球,让绿色成为未来的主色调。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满怀喜悦地来到集章服务点兑换奖品,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满足的笑容。

幼儿园小朋友和学生党员志愿者合影

幼儿园小朋友与党员学生志愿者合影本次研学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科学知识、增强环保意识的平台,更让他们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乐趣。我们共同呼吁大小朋友们携手成为未来保护地球事业的积极参与者和推动者,用实际的行动为地球的未来增添更多绿色与希望。

据悉,“童心护地球,绿色向未来”科普研学活动是我校第十五届“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研学活动由我院教工党员全程参与指导,由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组成的“移动地理实验室”实践团队承办。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附属幼儿园的党建共建工作,为幼儿园提供更为全面、深入的支持,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嘉乐

审稿:黄文苑

审核:李富明